温芸清

顶级嬷厨

  谁杀死了知更鸟?是我,蝙蝠侠说,我杀死了知更鸟。

我将稚嫩的他过早的拖入地下势力泥泞肮脏的漩涡,还对此洋洋自得。夜翼的长大成人给了我自信,让我有错觉——我可以将这个犯罪巷出来的孩子抚养成人,看着他加入学校的橄榄球俱乐部,交一个或者数个伴侣。

是我,我杀死了知更鸟。

我与小丑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进行“二选一小游戏”,让他拿我无辜的家人取乐,却始终不取走他那条该死的贱命。

我将他视为一个不该出现的错误,一个好士兵,一个流浪的黑羊。

当枝头更声停止彻响,是声色纷扬溢满坟场,是飘走的凌乱翅羽与坠地的锋芒。

他还那么小,十五岁,风华正茂的十五岁。

目光融汇,他们在酒席上推盏换杯,勾起的嘴角融成一道捕鸟网。

谁杀死了知更鸟,满座热烈鼓掌。

谁杀死了知更鸟,快听前奏已响。

我亲爱的达维利亚,快将帷幕隆重拉上,叹息要够悲戚,泪水要够晶亮。

——知更鸟已退场。

评论(2)

热度(2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